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淡 的博客

天清云淡 梦断飞鸿雁 银湖踏浪是好汉 彩带舞姿妙曼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跳棋人生  

2011-05-10 23:02:59|  分类: 哲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跳棋人生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日,与老者下跳棋,连下几局,都是我输。老者说:"你的棋艺不错。"我说:"别开玩笑了,如果我的棋艺果真不错,为什么会连连输棋呢?"

       老者沉吟了一会儿,郑重地说:"这棋如人生,如果一心两用,就难以达到目标,你在下棋中就是因为多了一个防范别人的心眼,总是担心我的棋子走得太快,于是处处设防,处处拆桥,结果在设防\拆桥中恰恰耽搁了自己棋子的行程。而我则不同,一心放在自己棋子的前进目标上,你设置的障碍,反而激起了我冲破障碍的勇气。这些,恐怕就是我赢你棋的原因吧。"

        老者一番话让我悟出了一些人生的道理。世上有这样一种人,在前进的道路上,总是唯恐别人走得太快,甚至不惜在别人的道路上设置障碍,结果,因障碍别人,而最后障碍了自己。(黄小平)

 

 

跳棋人生 - 清淡 - 清淡 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