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淡 的博客

天清云淡 梦断飞鸿雁 银湖踏浪是好汉 彩带舞姿妙曼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雨天狂想曲  

2011-05-17 00:44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5月16日,晴转多云,小到中雨。这一天下午,我推开办公室南北两扇窗,呈现眼前是疑梦疑幻的幽境。

       远处雄浑的古斗山脉,白云缠绕,青翠的外衣显得墨绿朦胧,横跨三市(县)的巍峨气概,让人赞美"好男儿志在四方"的光华。

       北边圭峰山,若隐若现,好像柔弱倩女,害羞而胆虚般偷窥情郎的含羞花。

       近处凤山之巅的凌云塔,须觉模糊仍屹立可见,它那嘲笑风弱雨残的气质,让万绿倾倒,嫣红汗颜的精华。

       粼粼湖光,闪烁着星星点点涟漪荡漾,你追我赶的余波,恰似一群天真无邪的顽童,活泼多动相互嬉戏笑闹的礼花。

      花坛怒放的大红花,展现了羞涩而又十分无奈的年华,楚楚弱冠,难怪世上有"怜香惜玉"的芳华。

      悠扬的北风,带着傲慢的步伐阵阵吹送,抚弄着乔木叶子上的莹点,欢快地往下飘洒。

      地里的碧珠,随着清凉的旋律,跳起妖艳的舞步,时而急速,时而缓慢,时而舞东,时而舞西,俏丽的舞姿幽雅潇洒。

       天还是那个天,地还是那个地,雨伴随风的舞姿,洗涤了当天污垢,迎来了明天灿烂的朝霞。

(原创)雨天狂想曲 - 清淡 - 清淡 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后记:这篇散文日记本来是写"万岁!土皇帝"。当天下午13时,在银洲湖边处理一宗挖海沙纠纷,当地村民在村主任的带领下,蛮不讲理而强行扣人,经多次交涉无效而返。恰逢下午下了一场小到中雨,湿透全身并感觉有点凉意,举头仰望,山峦模糊,湖面泛起朵朵水花。回来后写下了当天发生的纪要,后来想一想,我为什么要将烦恼事永远记住呢,

因此改为"雨天狂想曲"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