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淡 的博客

天清云淡 梦断飞鸿雁 银湖踏浪是好汉 彩带舞姿妙曼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情绪的波动  

2011-05-05 22:55:53|  分类: 哲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情绪,是反映一个人的心理状态的变化,而通过面部表情表现出来。如遇到高兴的事情,那怕前面是一棵毫不显眼的小草,都会说它是墨绿青翠。遇到烦恼和悲伤的事情,那怕前面是嫣红万紫的花丛,都会骂它是妖媚惑众。

       情绪,是一个人在受外界刺激而由内向外所表露的一种心理波动,所体现的喜、怒、哀、乐都是人的共有天性。一个人在现实中,是通过情绪的表现进行工作和生活的,这就是人人共享有的天性。

       情绪,是随着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不同而波动着、变化着。这样的波动、这样的变化,倘若多了,会使人感觉到累。它会使人愤怒而无力解脱自己的烦恼,也会使人沾沾自喜而从万丈悬崖坠入深渊。

       情绪,不是某一个人的专利,人人都有闹情绪的权力。有人感到委屈而闹情绪,有人为图一时痛快而闹情绪,这样,彼此起伏,你来我往,图一时发泄和痛快,会造成两败俱伤。

        情绪,有坏有好的。坏的会使人怨天尤人,好的会使人感觉生活美好。好与坏的因素,都要我们承受,好的时候要淡然面对,坏的时候要理性看待。

        波动的情绪,是我们在工作中的体现,生活中的必需,我们要坦然承受,积极地去面对。因此,“千万不要将自己的情绪传染给别人,哪怕是好事。因为,对你来说是好事,对别人来说不一定是好事情”。

        控制好情绪,保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,是一个人成熟的品德表现。

 

情绪的波动 - 清淡 - 清淡 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