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淡 的博客

天清云淡 梦断飞鸿雁 银湖踏浪是好汉 彩带舞姿妙曼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弦  

2011-06-15 22:13:42|  分类: 哲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弦

新弦 - 清淡 - 清淡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在一个吉他演奏大赛上,评委问刚刚演奏完毕的一位选手:“你比赛前是不是换了一根新弦?”

        选手听后一楞,继而表示肯定,说原来的三弦有些反松,总是发出些杂音,便换了根新的,他反问:“评委老师是怎样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评委说:“刚上的新琴弦还没有舒展开,因而便不能与其他琴弦很好地共振共鸣,所发出的声音干涩尖利,所以我便听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评委进一步说道:“更换琴弦在平时练习当然无所谓,经过一段时间的弹奏,新弦与老弦逐渐变得和谐,最终融为一体。但要参加比赛,切不可临时换弦,即使换,也要换一整套,这样琴弦容易磨合。”

        选手们听后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个人都曾是一根新琴弦。刚被架在新岗位上时,会感到很紧张,怕融入不到集体中去。慢慢地,经过一番弹拨扫切磕碰勾拉,原来的固执和死板逐渐会被柔韧和机敏取代,变得张驰有度自然舒展,与同事共同演奏出美妙的和声来。反之,非要发出点另类的声音,唱高调拉怪调,动不动就跑调,只有被别人取代。

       有一种乐器叫独弦琴,但难于活跃在舞台上。因为,一根琴弦很难独奏一部华美的乐章。(鞠志杰)

 

新弦 - 清淡 - 清淡 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4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